close

第三章

 

「言?小言?」

「嗯?」雙眸轉回,對上了一雙帶著疑惑的眼神。

「你在看什麼?那間貓之時嗎?」躺在床上、年紀看起來頗輕的婦人,順著男子望的方向看去,一眼就看見了那間Cat's Time。

「恩。」男子淡淡的回應,表示婦人說的沒錯。

趙嘉言,24歲,有著一頭黑色及背的半長髮隨便綁成一束馬尾,沉沉的黑眸看不出什麼情緒,俊挺且有些深邃的五官也沒什麼明顯的情緒,感覺就很像個嚴肅沈默的人。

「那家貓之時啊,是那個明崎開的呢,不過知道的人不多也不少,就認識她的知道呢,頂多附帶跟屁蟲啊,呵呵。」婦人——嘉言的母親趙藜,看起來十分開心的說,臉上還帶點狡詐的笑容。

「媽,五十好幾的人就不要到處調戲人家。」趙嘉言默默的說,語氣仍然平平淡淡。

「嘖,小言你老母保養得宜你應該要得意,我這年紀還單身很孤單吶,讓我玩玩會怎樣?」趙藜聽到兒子的吐槽,瞬間嘟起嘴巴不滿地說。

沒錯,趙嘉言從母姓,聽母親的說法是當年跟他那像貴族公子的老爸相親結婚後,老爸就正大光明搞外遇,而且早就有小孩了。然後趙藜只是笑笑的跟岳母提了,然後表示她願意離婚,但是當年她經營的小公司要度讓給自己。

然後這位粗心的母親大人離婚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,還是剛懷孕不久。

最後決定生下他的原因是:多個伴也好,跟自己親更好,要不然很寂寞,管他是跟誰生的。

趙嘉言當時對母親的回答感到無言,不過想想,就是因為這種粗神經所以才能開開心心活著吧?

「我知道你很無聊,不過妳上次生病還沒好,到處亂跑,感冒更重了你還敢說?」嘉言的語氣稍稍表示了無奈。

「唉唉,只是想去逗逗那個小朋友嘛......明崎收了個小朋友當徒弟兼打雜......正職員工,很可愛呢!」跟明崎是多年好友的趙藜,整個雙眼放亮的對著兒子說,「叫做言月蒔,語言的言、月亮的月、蒔蘿香草的蒔,他那娃娃臉小孩子氣的模樣真的是超級可愛的!難怪明崎這個有點正太控的女人會收他當徒弟!」聽到這裡,趙藜沒發現她家兒子瞬間眼神一亮,立即又恢復了深沉的黑。

「好好好,麻煩妳病好了再亂跑,看是要跑去馬來西亞還是北極隨便妳,前提是等妳病好。」趙嘉言對著母親露出無奈一笑,隨即又恢復面無表情。

「叫你多笑笑也不笑......好啦,有點累了,我要睡一下,你在旁邊自便啊!丟著我出國都不說的......」剛退燒的趙藜帶著點倦意,對著兒子碎碎唸了一下,臉埋進被子裡睡去了,趙嘉言則是翻開筆電守在一旁。

言月蒔?那個跌的四腳朝天的國中生?

趙嘉言輕輕一笑。

......要是趙藜現在看到,一定會大喊見鬼了、然後拚命摸著皮膚上起的雞皮疙瘩,因為趙嘉言長大後就再也沒這樣笑過了。

#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#

嘛.......今天國文課是拚命在畫的,老師說上課畫畫的人平時成績就只有60分......

然後畫完我就開始度估了(望

今天有一點累,今年的元宵對我來說太安靜了,晚餐時間到九點前都只有我在家(苦笑

本來說要讓他晚點出現的,可是我有點忍不住了(遭踹

總之我還是寫了

Day 36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篇 BL 塗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瑟司嵐#白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